东英吉利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2014-12-29

8.jpg

坐落于诺里奇的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也译作东英吉利大学,历史悠久,建校于1963年。大学现有学生约15,000名,国际学生超过4000名,来自120多个国家,中国学生1000余名。东英吉利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单位包括18个学院和一些世界知名的研究中心。大学在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的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且与建于该校园内的诺里奇科学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学校在教学和科研等诸多领域都有着辉煌的成就。其通讯及传媒研究类专业,在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世界第51-100位。该校的经济学与商科在2013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经济学/商学专业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51-200位。大学实行单科结业制,学生们首先选听某一特定的入门课,然后有机会进一步缩小专业范围,或根据自己的个人兴趣和爱好选课。有些科目包括一年的企业实习,或者到国外实习。该校采用双学期制,学生在每学期结束时参加测试。这样不断的测试解除了期末测试的压力,而单科结业制又打破了文理科之间的传统障碍,学生们可以在攻读学位的同时选修商务贸易、语言、计算机科目。

东安格利亚大学在生物学和环境科学的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且与建于该校园内的诺威奇科学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大学每年有来自不同外部渠道的一千一百万英镑资金用于研究开发项目,并对学术上有所建树的留学生提供一定数目的奖学金。除此以外,还提供出国学习和到国际大公司实习的机会。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Paul Nurse教授就是该校的博士。学校其他比较突出的专业领域:传媒、法律、计算机、信息科学也是该大学的优势学科。此外,在发展研究、法律、经济学、教育学、国际关系、文学、艺术史和卫生保健科学等领域,该校也有突出的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