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2014-12-29

8.jpg

诺丁汉大学是一所校址位于英国英格兰中部地区诺丁汉郡的研究型大学,初创于1881年,作为伦敦大学的附属学院并透过伦敦大学名义颁给证书,于1948年奉皇家特许升格为一所独立的国立大学,属于红砖大学时期成立的学校,在中国的宁波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设有两处海外校区,直属于"诺丁汉大学"并参与综合学术排名。

在科研水平评估中,该大学有26个学科领域被评定为5级或者5*级,超过30个学科在独立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定为优秀。诺丁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设立了59个学系,分属于7个学院:人文学院、法学与社会科学院、教育学院、自然科学院、农业及食品科学院、工程学院、医疗与健康科学院。每个学院均开设有一系列本科课程以及研究生授课课程。此外,诺丁汉大学对于各个科学领域的研究皆有出色的表现,因此确立了其在研究方面的中心地位。目前,在校本科生18000余人,研究生4000余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800余人。教职员5000余人,其中教授200人,学术研究人员1800人,管理人员600人,办事人员900人,技术人员1600人。

这所大学至今已经产生了很多的杰出校友,包括三位诺贝尔奖的得主和许多奥运奖牌的得主。诺丁汉大学是许多集团的成员,包括被誉为英国常春藤的研究联盟罗素大学集团、萨顿信托13、University 21、英联邦大学协会和欧洲大学协会等。诺丁汉大学作为英国与世界的一流大学,长年名列世界百大,在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一百名中排行第72,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全球前一百名排行第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