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美国大学兄弟会

2015-09-07

   兄弟会是美国大学的一大特色,有的兄弟会已有百年历史。兄弟会和姐妹会统称为greek system,因为他们的名字都是由希腊字母组成。如果你经过重重考验,最终称为兄弟会的一员,那么恭喜你,你有了一群非血缘的兄弟,你们会同甘共苦的走过大学四年以及以后的一生。

 

  兄弟会(Fraternity)最开始是上流社会教会学校里的秘密组织,那时候的大学还是教会体系,校规严格,社交和课余生活单调乏味且思想被宗教各种禁锢,对于20刚出头的大学生们来说,简直是苦刑嘛。于是一群叛逆的童鞋们聚在一起搞了个类似地下党一样的秘密小团体,开始是大家聚在一起讨论人生,讨论时政。会有一系列的入会审核方式,这段时间申请入会的人被称为pledge。这种隐晦、排外、私密并且标榜“精英”的小团体状态会赋予参与者一系列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后来也衍生出很多外界对这样团体的误解。

  姊妹会(Sorority)是兄弟会的衍生品,因为一开始天主教学校是只有男生的,所以开始的fraternity也只有男生。后来女校里面类似的团体就被称为Sorority。再后来女性权利解放,许多学校都是男女生都有了,很多frat也开始放宽招收人的标准,逐渐成为男女生混合的组织(称为co-ed)。

  兄弟会发展到现在,大致分为两类三种。两大类是Social和Professional。

  Social类的以社交为根基,和大众一般认为的印象比较类似,Fraternity只有男生,Sorority只有女生(不过就像“他”往往同时指代男女生一样,一般所以的兄弟会都会称为Fraternity)。很多电影里,像Mean Girl里面的三个女生小团体就是典型的Sorority女生的stereotype,Monster University里面的Fraternity则是大部分Fraternity男生的大众印象。每个分部往往有自己的house,成员一般要求住在一起(类似宿舍),经常party等。很多人提到American Pie里面的形象有一定程度相似,但是电影手法过于夸张了,真实发生的都是个例啦。

  另一类则是Professional这种以学习专业为基础的兄弟会,一般由同一个专业的学生组成,例如很有名的很多Business Frat,Pre-Law,Pre-Med等。这些frat一般是男女混合的,组织的活动有很强的专业色彩,一般没有自己的house。招收成员一般以专业方向,成绩为衡量标准,允许成员同时加入其他兄弟会。成为成员是要有一定注册费用的,主要是成员徽章和一些组织的费用,成员身份是全国性且终身的。每个分部(chapter)也会有一系列的职位,分别负责各项工作,例如:会长,副会长,负责仪式筹备布置的,负责年度宴会筹办的,管账的,管会议记录的,等等。

  美国人怎么看待兄弟会和姐妹会?他们会认为这是一种传统,一种荣誉。从兄弟会毕业的人,一定回想着怎么给还在学校的兄弟谋取福利。这种兄弟的关系一辈子的承诺,所以决定入会时,要先想好自己要有所担当。不是去那里喝酒,泡妞,吸毒的。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知乎上那些已经迈出中国人打堆堆的圈子,加入兄弟会的留学生们的说法:

  “不过我们兄弟会比较安静,一学期只有两次party,平时也不搞太疯狂的活动,因为伯村课太苦逼了……大家……都……很……忙……,于是很多活动就是……大家组团泡图书馆刷作业……沿袭化院传统……各种苦逼各种nerd……”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加入Frat仍然是小众的事情,我在PLP和DSP都是唯一的中国人。这和大部分中国学生的意识形态还是有关的。相比于native americans, 中国学生会更shy一些,更喜欢dota一些,语言能力也有差距,特别是在social的时候(吐槽一下,中国学生一和非中国学生或者host family social,就是“我给你做中国菜吧”,大家对中国料理的自信真是...)但只要你有心和勇敢,肯定能够得到属于你的BId,享受Pledge的摧残的哈哈。”

  “我们在Pledge的时候就一直被告知,the more you put into the frat, the more you get out from it. 都是一种人生经历,生活选择,到底对个人生活体验有什么影响都是因人而异。至少美国文化英语水平和白妞胡扯淡肯定是没有问题。托这段经历的福,我后来转去英国后在文化社交语言心理上,完全不用适应期。”

  “我本身是兄弟会的一员。很简单,大家一起学习,喝酒,社交,开趴。兄弟会给美国大学创建了一个非常简单有效的交友平台,虽然成员选拔过程有难有易,但俗话说 总有一个适合你的兄弟会。对于中国人亦如此,只要你敢于表现出真正的自己,总会有适合你的那一个。兄弟会的兄弟构成了我90%的美国朋友,也给我了美国大学最好的一段回忆。”